狂野的觉醒

       寻找你自己的犀牛

       你要设置你自己的专业,然后选择所有能让你在早晨,或者下午,不管什么时候,只要一想到就得兴奋的从床上一跃而起的课程,因为也许你能够从事真正属于你的职业的你那头是有限的

       知识已经不再是力量,因为知识已经不再稀缺,稀缺的是人类的注意力,引导大众的注意力成了人们在狂野新世界里进行商品和服务贸易的手段,也是人们赚钱生存的方法。

       如今能吸引大众正面注意力的不是华而不实,平淡无奇,大众舆论的东西,而是真实的,创新的,幽默的,美丽的,独特的,诙谐的,疫情的,有意义的东西

       最稀缺,最令人垂涎的资源不是高科技和高度发达的城市,而是未受污染别的地方,人物,动物,物体和精力

       一旦弄清楚了什么是你的犀牛,要想生活蒸蒸日上,幸福快乐,最好的选择就是跟你的犀牛进行连接。要说正面注意力,其实最强烈的无疑来自于你自己,他从你的真如本性中来到人们动物,植物事件和情景的真如本性中去。

至于你的真如本性,让它茁壮成长

       我们的文化,尽管他对与物理世界的掌握远远超过了先前的社会,但他却将抚平人类和世界伤痕的方法遗失了,或者说是故意丢弃了。

       寻路人是一个完美的隐喻,象征人类现在面临的任务,我们必须在这个像水一样不停流动的环境中开辟一条路,不仅要停止破坏自己的植入本性,还要把它修复。


                                                                                                            ------------------摘自【美】马莎贝克  《狂野的觉醒》


       献给和我一样为生活方向,专业方向迷失自我的人,寻找自己的犀牛............

评论

© YOUNG STYLE | Powered by LOFTER